月更博主 坚定的买菜文学爱好者
鹰角孝子别fo我
非熟人不无偿授权

一把洛阳铲

本次在排除了已经有很高知名度的太太,和早已爬坑,万年大坑不填,已经注销账号,以及不太愿意旧文被看的,选了两把洛阳铲和大家分享,还有一把争取明天搞完。

【其实是长评 但半安利】
一个语文刚及格的人搞这个很吃力请凑合看看原谅我

作品名:《无名诗》
作者 @浮游感
作品地址:https://awairo.lofter.com/post/1d5098d6_7cbf809  可戳在评论
闲的小伙伴直接戳 不用被我剧透x
不长,是个甜甜的故事 请放松精神不多瞎想的读就好了
其他的我也推,对嗜甜者非常友好,求你们看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 在看到活动有长评这项时我就蠢蠢欲动了,但同时也很纠结,毕竟一篇上千字的长评一定会让浅鄙的阅读我肤浅的理解暴露无遗,作者那边我的形象也会因为能力不足就此崩裂。我没法像三日月那样将作品读的透彻,但是我还是希望大家都看到这个作品,算是一个笨拙的小读者傻傻的安利吧。
  我足够幸运的在《无名诗》15年八月开坑的时候遇到了它,那时我也刚入坑不久,我能在坑里蹲这么几年也有它一部分因素,是初心了x它真的很美妙,让我具象化下读起来就像整个人陷入蜜糖做的泡泡中,轻飘飘,甜甜的。嗜甜者大福利【赞不绝口中】不仅限于《无》作者每个作品都有这样轻,美如长诗,有时让人感觉只有“童话”才有的美好,没有紧绷激烈的剧情,没有焦虑和刺激,是一个个淡淡的故事,每一步都发生的如此理所当然,让你感觉,它本来就该是这样的。不存在华丽生涩的词藻,刻意的氛围营造,却能让我在读她的故事时脑内形成奇特的宁静感,配以故事发声的背景音或色调,有时是夏日深净的蓝天和蝉鸣,有时是冬日泛黄阳光里呼出的白气。这是我读其他作品很少出现的。
  《无》讲述了一个读者与他喜欢的作者由书、邮件和一座城市被连接起来的故事。
  开篇是故事背景的交代和建筑描写,构造了一个以后发展的主空间,舒适安静的公寓的27层

  “不如来玩个游戏吧。用半年的时间,在茫茫的旧金山里找到我。“

  故事真正的开端于此,读时真的感觉非常有趣,一个对对方一无所知的人,该怎么在偌大的城市中找到一个家里蹲呢?作为一个甜甜的故事,当然是在27层对面啦hhhhhh不过我不觉得这个是什么巧合很牵强什么的,因为也说了,三日月有鹤丸的邮箱哪怕是查ip查到也是可以的,这个狗血的巧合只是加快了故事进度,让他们在六个月的时间里用更少的时间相识更多的时间谈情说爱x故事也只有九章看时请适应速度x
  说到查ip,提一下这里的小狐丸,新的读者们可能会不习惯这个“不太靠谱”的设定,然后后面三日鹤会做饭这点可能也会有点奇怪。但15年那个时候大家的二设还不是那么固定,一个坑里早期作品会影响以后作品的走向大家都知道,而相对的早期的作者并不会有,他们只是按自己对原作的理解来描绘的。其实不仅是一两个人物,早期粮的味道和现在还真的不太一样,如果接受不了这些x掉就好。
   咳咳,话题回来,故事在秋季的繁华城市中一些安静的地点进行着,整个过程静却似乎有隔着几层玻璃微微的远方的嘈杂声,作者在叙述设定时会埋下小小的伏笔比如“特供布丁”暗示他们住的很近,啊不,是邻居,见面是迟早的。故事进展非常平稳,相认相熟蹭饭一气呵成。遛弯看海吃饭不会有任何突兀,大概是读起来非常舒爽了,真的是个小故事,不需要任何的纠结和担心,只要静静的看他们甜就行了。
  他们在海边吹风在甜点店吃甜点去探知一个城市。
  然后在昏黄的书店的鹤丸甩了个直球。
  说实话看时候有点懵,为什么??发生了什么???怎么这么突然???当然他们暧昧进行时,我也攥就些疑问比如为什么这么活泼的鹤丸出门,鹤丸的梦在讲什么,感觉好像有什么事要说。
  然后在昏暗的雨幕中作者补全了鹤丸这部分的设定,在鹤丸的纠结中我的纠结解开了,爽【喂】内容实在是很符合鹤丸性子,伺机而动,搞事干脆利落,挣脱牢笼,去干自己像做的事。我喜欢。【
  两个选择性忘记的人在烛台切助攻下确认了【不想退缩】便继续甜到平安夜纷纷小雪下伴着甜食甜酒和华尔兹表白。(这个真的太浪漫了)留下他们的起点,意义非凡的书在这个同样意义非凡的城市,读者把作者拐回家了。
  故事不复杂,基本没有什么大起大落,但真的很平静很幸福,而值得关注的绝非仅这个故事本身,人物心理的变化描写的非常细致到位和可感。文字很流畅读起来很轻,不会烧脑子,以及可能我也算半个产出的,沫沫在里面阐发的很多关于书籍,作品,作者的精神世界和笔下故事的看法是我读起来思考最多的地方。希望大家也看看,我实在语文不好就不说了x而且它的标志性感觉就是,真的,好!甜!啊!!啊啊啊就是满满的糖啊!人这么能感到这种程度的幸福??!我安利别人甜食第一个就塞这个,体验完美不会有丝毫不快x
  我说不出来一二三但它真的很棒啊!【爆哭
  非常感谢作者沫沫能产出这么高甜美妙的故事。幸运如我还能读到
  也希望大家也看看这个故事,这样的城市还有这样人这样的故事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 啊沫沫女神我爱您希望不要拉黑我  哇呜我明明想说好多但是磕不出来哇呜呜呜呜呜呜 其实这是我最喜欢的作者和初心加成的话一定是最喜欢的作品,她说被我称赞是一种幸运,我觉得我才是最幸运的那个能和最喜欢的作者联系至今还骗她说了 爱你【喂 简直就和三日月一样,有种独占的优越感,但我不是想藏起来的人,作者更喜欢作品被更多人看到更多人喜欢所以我就搞了这个。
  作者其他作品也很好看跪着求你们看 【 作者本人也非常优秀!真的不管是学业还是人本身!属天使的!!!!!她坑的作品请假装没看见,人总是会有真正要忙的事。
来自一个看错活动日期激情混更无比后悔的人

评论(4)
热度(33)

© 彼绫 | Powered by LOFTER